导热界面材料是汽车大灯散热中的重要角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7 00:42   16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过去几年中,汽车照明大灯技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也改善了驾驶员的驾驶视觉效果。

过去几年中,汽车照明大灯技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也改善了驾驶员的驾驶视觉效果。汽车前大灯的发展趋势已经从以前的白炽灯泡到大强度放电灯和LED发光二极管,再到现在的激光照明。由于照明的改善,让驾驶员能够观察得更远、更清楚,并且可在车辆转弯之前根据转角调整激光照明角度等。所以散热问题就更不能怠慢!

      智能大灯中的单个激光源会聚焦在一个微小的镜子网格上面,可由电子控制单元自行调节,为车辆前方区域提供很好的照明效果。智能大灯可在高达70℃的温度下运行,但如果温度超过限制,其性能就会下降。

      由于前大灯舱的外形紧凑设计,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和外部环境的影响,汽车应用可能会经受高达115℃的工作温度。大灯应用明显呈现出散热挑战,无论何种应用,关键部件都具有很高的工作温度限制。随着应用的工作温度升高,热膨胀系数导致组件发生改变,在室外温度环境下降低性能。需要采用导热散热设计来解决车灯的发热问题。

      传导散热需要用到导热材料来降低界面热阻,传导热量,推荐:导热相变化,导热硅胶片等等来提供热管理解决方案,确保每个设备在温度范围内稳定工作,并优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