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硅胶片和导热硅脂的具体优劣对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5 17:02   16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今天来说说导热硅胶片和导热硅脂的具体优劣对比,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及硬件条件来选择。

今天来说说导热硅胶片和导热硅脂的具体优劣对比,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及硬件条件来选择。

1、导热效果:从短期来看导热硅脂的导热效果比导热硅胶片要好,因为导热硅胶片热阻大,导热硅脂的热阻更小。

2、导热系数:导热硅脂导热系数1.0~5.0W/Mk,导热硅胶片导热系数1.0~8.0W。(导热系数当然是越高越好啦)

3、施工:导热硅脂施工比较麻烦,操作时很难涂抹均匀,容易溢出弄脏周围器件。而导热硅胶片已经硫化成型好,可以按尺寸裁切好任意需要的规格,使用是只需撕去保护膜,对准粘贴面贴上即可,操作简单方便。

4、重工性:导热硅脂拆装后不可重工,导热硅胶片可拆下来重复安装使用。

5、绝缘性:导热硅胶片具有高绝缘性,1mm厚度耐电压可达15KV;导热硅脂则不具有绝缘性能。

6、使用寿命:导热硅胶片导热性能稳定,使用寿命可达5年左右;导热硅脂因长时间使用容易出现干固、粉化、龟裂等现象,使用寿命一般在一.二年左右。

7、厚度:导热硅脂的厚度一般在50~80um;而导热硅胶片的厚度可以从0.3~5.0mm以上,作为填充缝隙导热材料,使用范围更广。

8、减震:导热硅胶片因其柔软,可高压缩性使用,具有减震的作用,可作为震动吸收体,而导热硅脂因其是膏状,无法起到减震的作用。

9、性价比:导热硅胶片单价要高出导热硅脂许多。

10、形态:导热硅胶片为片材,导热硅脂为膏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