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硅胶片双面背胶厚对导热效能是否有影响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30 14:20   16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导热硅胶是填充发热器件和散热片或金属底座之间的空气间隙,它们的柔性、弹性特征使其能够用于覆盖非常不平整的表面。

导热硅胶是填充发热器件和散热片或金属底座之间的空气间隙,它们的柔性、弹性特征使其能够用于覆盖非常不平整的表面。热量从分离器件或整个PCB传导到金属外壳或扩散板上,从而能提高发热电子组件的效率和使用寿命。


       1、导热硅胶片背胶:首先导热硅胶片背胶方式普通有二种方式:单面背胶和双面背胶。而进行背胶处置的主要缘由大多是由于产品的结构无固定装置或不便当固定。运用背胶可以用来固定散热器,将发热配件与散热片(器)相互贴住,不需求另外设计固定结构。


      2、导热硅胶片背胶缘由:背胶主要是便于导热硅胶片的安装贴合操作。

导热硅胶片11

      3、导热硅胶片背胶的好处:保证散热片(器)接触面粘住热源表面,当组装过程中散热器或者壳体有相对滑动的时分,导热硅胶片不会产生挪动招致位置偏移,起固定作用。并且可以减小因空气间隙招致热阻。比如不用锁螺丝,降低客户本钱。

      4、导热硅胶片背胶的弊处:相同条件下,导热性能会有所降落,双面背效对导热效果的影响更为明显。

从以上得知,导热硅胶片不管是单面背胶还是双面背胶都会导致导热系数变低。在保证同样导热系数的情况下客户本钱却是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