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360官网导热硅脂到底应该怎么涂抹是不是涂得越多越好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42   19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环球360官网导热硅脂也常被叫做散热膏,其成分为硅油加填料。
环球360官网导热硅脂也常被叫做散热膏,其成分为硅油加填料。硅油是聚硅氧烷的一种。从结构上看就是好多硅烷接在一起形成一条长链,分子量几千至几十万,具有优良的耐热性、电绝缘性,导热性,阻尼性,而且粘度对温度不敏感。那么导热硅脂是不是像我们常认为的涂得越多越好呢?


       往CPU上涂导热硅脂是影响超频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朋友涂硅脂时喜欢以量取胜,其实这样适得其反,现在的环球360官网风扇已经设计的十分合理,散热片和CPU内核的接触都很不错,硅脂的作用只在于填满散热片上很细微的痕迹而不是在散热片和CPU内核中再加入一层累赘,正确的方法是把导热膏加少许在CPU内核上,然后用一张稍硬的纸将硅脂在内核上刮开,抹均匀,硅脂厚度控制在肉眼看不见白色为宜。   


       不过也不能抹的太少,否则安装时容易产生气泡,影响散热效果,可以适当的施加一些压力在扇热片上,这样可以排出气泡,溢出的导热硅脂可以用软布等工具擦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