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到底用了哪款导热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7 21:22   14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大疆晓Spark无人机用的导热材料是导热垫片还是导热硅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无人机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它可以围绕目标进行360度拍摄,快速、准确地传达给地面工作人员,供他们分析、判断、制定解决方案,减少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提高巡检工作效率和可靠性。

大疆晓Spark无人机用的导热材料是导热垫片还是导热硅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无人机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它可以围绕目标进行360度拍摄,快速、准确地传达给地面工作人员,供他们分析、判断、制定解决方案,减少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提高巡检工作效率和可靠性。 这次选择的无人机是大疆晓Spark,所以,这次我们要了解的是无人机到底用了哪款导热材料?


大疆晓spark无人机由两组相机、3D传感系统、红外测高模块、GLONASS双模卫星定位系统、高精度惯性测量单元以及24核高性能计算单元,通过科技紧密的协作,构成强大的FlightAutonomy系统。 大疆晓Spark这么强大的飞控系统是以风扇为主要的散热器,散热片的结构设计决定了热量不会往旁边的定位模块上跑,可以提升整体的可靠性!


大疆晓Spark有诸多的协助工具,因此板卡上的芯片也非常多,散热框架与屏罩处都涂抹导热硅脂。取下荧幕罩,几乎每个芯片上都有导热硅脂,夏天在室外烈日下,散热尤其重要! 导热硅脂俗称导热膏,是呈膏状的散热产品,填充在电子元件和散热片之间,它能充分润湿接触表面,从而形成一个非常低的热阻界面,散热效率比其它类散热产品要优越很多。  


产品特性:   1、一种类似导热界面材料的粘胶,不会干燥   2、优越电绝缘,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下也不会硬化   3、为热传导化学物,可以大化半导体块和散热器之间的热传导    产品应用:   1、半导体块和散热器    2、自动化操作和丝网印刷    3、高性能处理器及显卡处理器   4、电源电阻器与底座之间,温度调节器与装配表面,热电冷装置等。


清理干净的主机板正反面图片如上图: 此款无人机的体积很小,录像系统电池均集中在一起,所以散热一定要做得非常好,才能支持长达16min的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