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硅胶片在无风扇工控机上的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7 20:01   14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随着AI智能、机器视觉、物联网新零售、智能交通等行业的发展,对工业自动化的需求量不断地在增大。

随着AI智能、机器视觉、物联网新零售、智能交通等行业的发展,对工业自动化的需求量不断地在增大。而这些行业中都需要用到工控机作为中心控制大脑。计算机的热量主要来自CPU的高速运作,普通的高功耗电脑一般采用风扇的散热方式,这种散热方式简单有效,但是运作时间长了,风扇与主板上会有一层厚厚的粉尘油烟等。那么无风扇工控机采用什么散热方式?


       无风扇工控机机箱采用金属结构,具备抗粉尘、烟雾、信号等干扰的能力,还具有高能的散热能力。其内部结构是采用铝块或纯铜块散热作为CPU的散热直接接触面,上面贴有一层导热硅胶片,导热硅胶片与大面积铝型材直接接触鳍片,将CPU散发的热量直接传送到大面积的铝型材鳍片上,形成优佳的散热方式。

导热硅胶片5

       无风扇工控机的散热方式大大提高产品的可靠性,散热离不开导热硅胶片的应用。推荐使用:TIF导热硅胶片,在使用时可以根据功率要求选择不同导热系数的导热硅胶片!